9238330  

 

其實想戴牙套已經想了一年多

一直都沒有行動... (很大一部分是覺得好貴QQ)

 

但是女生愛漂亮

真的這種動力擋都擋不住

 

所以去年諮詢

拖到今年就存好錢衝了!!

 

諮詢大概就是問你想要藉由牙套達到什麼樣的效果

然後醫師告訴你大概怎麼做才能達到你要的效果

大概多少

大概多久

這樣

 

2014.10.16 資料蒐集

這次就是花費4500的資料蒐集

會拍全口內外照片 包含側面正面笑與不笑的照片

 

a37c010  

太醜了我稍微馬賽克下...

看了我牙齒側面

我想很能理解為何要矯正吧...

 

還有拍照的時候我也很忌諱拍到側面

因為眼凸嘴凸 偏偏該凸的鼻子塌的要死 

下巴更是內縮(更不用說肥胖讓我看起來更沒輪廓...)

 

然後此次資料蒐集還有齒模

我這間牙醫很好

會讓我把齒模帶回家

 

a343360 5501e0  

 

從齒模看得更清楚 門牙很大 還往外噴..

太過分了拉!!

 

然後資料蒐集 要給醫師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做出 治療矯正計畫

回診醫生就把齒模與資料都給我

讓我考慮 確定後就約回診

 

醫師這時給我的矯正計畫是: 拔除4顆小臼齒和右下顎智齒 ,配合上顎兩側骨板或加骨釘, 時間約26~30個月

 

你沒看錯!!

 

我要拔4顆牙齒外, 還要打兩側骨板 (確定會打骨板! 骨釘只是輔助喔 因為醫生希望可以讓我的矯正效果明顯一點)

估價:13萬不包含骨釘骨板 (骨板12000~15000 骨釘6000)

(每個人狀況不同,價格也會差很多喔~~~)

 

後來被醫生安排補牙 還有牙周檢查

結果牙齦因為有點牙周問題

所以又拖了約兩個月治療牙周問題 (全口牙周治療,自費一萬元)

 

好在我乖乖刷牙使用牙線 終於在最後一次牙周醫師約診時宣告牙齦健康可約診矯正醫師

 

於是約診時直接約隔日的矯正醫師!!

 

本來以為只是讓矯正醫師評估狀況

然後訂定各階段治療時間

 

結果竟然說要塞橡皮筋 問我有沒有吃大餐吃個飽好上路拉?


我是滿臉悠哉想說塞個小小橡皮筋應該沒差拉~ 就說吃飽了吃飽了~

(醫生說這橡皮筋是塞在倒數第2顆臼齒共4顆的前後,為了之後要戴上套環有空間用的分離道具)

 

塞完像這樣

9254e60

 

醫生說會緊緊的

過幾天可能會很不舒服喔~ 酸酸軟軟的

 

他就開了一個禮拜的止痛藥給我 跟我約25號見~

還說"你不能吃聖誕大餐了~"

 

可是我真的覺得還好阿...

 

回家大概午夜12點...

開始有點酸酸的

上個月開始戴牙套的好朋友也說會很痛

開始有點緊張立馬叫了麥當勞來當最後的晚餐QQ

 

結果..

 

5e1c60  

我的媽阿~~~ 薯條完全咬不動啦!!!!!!!!!!!!!!!!!!!!!!!!!!!!!!!!

更不用說漢堡了我的天吶!!!!

 

 

結果就開始了我的豆腐麵線粥的日子了...............

 

 

 

 

不過還是很期待上矯正器的那天XDDDD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yra 的頭像
    Zyra

    Zyra's beauty journey

    Z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